歡迎瀏覽集團網頁。為配合集團於2019年5月21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本網頁加入全新功能並適時更新資訊。

集團上市後,我在多個媒體訪問中憶述,我自己一人於1994年以10萬港元儲蓄成立羚邦,經營節目發行業務。我的妹妹趙小鳳於同年加入,我們二人建立了品牌授權業務。姊姊趙小玲其後亦於1997年加盟,協助處理行政事宜。羚邦得以由只有姊妹三人的公司,發展成為今日業務遍佈亞洲各地的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除有賴董事會的指導和帶領以及同事們的創意、忠誠及貢獻外,更重要的是來自業務夥伴、客戶及投資者的長期鼎力支持。

我在上市儀式講辭中提到「台上一分鐘,台下31年功」,這句話仍然是集團發展的導向及原則。在瞬息萬變的營商環境下,我們面對不同的地區性甚至全球挑戰,因此,我們不但須努力,更要將努力的概念植入各個業務範疇,而支持我們繼續努力的是「熱誠」、「堅持」及「合作」-- 三個過去一直並將繼續推動集團蓬勃發展,再創高峰的特質。

熱誠」是集團的驅動力,因我們熱衷於提供世界級娛樂及加強經授權品牌組合。「堅持」讓我們脫穎而出,成為專注用心的專家,運用全面的產品知識,透過團隊合作、追求創新意念及堅持不懈的決心為授權方和被授權方提供卓越服務,即使過程困難重重亦不曾放棄。「合作」則是集團業務關係的關鍵一環,因此我們一直致力與業務夥伴建立及維持建基於互相尊重及互惠互利原則的具價值合作關係。

集團名稱「Medialink」具有「連繫媒體」的意思,顧名思義,羚邦是一家知識產權管理公司及亞洲領先媒體內容發行商及成功的品牌授權管理營運商。未來五年,我們將繼續改良及擴展自有的全方位知識產權生態系統,包括知識產權發展、平台及製作。除擔任文化交流大使的角色,我們亦將透過不同渠道拓展內容、授權及大型實體娛樂等不同形式的娛樂項目。

我們期待你的參與,與羚邦並肩作戰,實現夢想。